close



 


日本在德川家康統一全國,成立江戶幕府之前,有一百多年的戰國時代,大大小小的國家彼此爭奪領土,以取得領地中人民的統治權與所有蘊藏的資源,藉以壯大自己的軍事力量,人民可謂年年生活在戰火之中.有力量的國家,就想要佔領別的國家,進而想要統一全國,力量小的國家,幾乎在夾縫中求生存,只要能保住血系,不把祖先留下的土地被別人奪走,就算是成功的統治者.


這些小國的其中一種求生之道,就是"合親",藉由兩國領主的兒女結親,達到結盟的目的,兩國成為盟友,互不侵犯,平時可分享軍事資訊,在戰時互相支援,以抵抗大國的侵略.


在全球的巨型雪納瑞專業繁殖圈,也有類似的做法,當然不是因為戰爭的關係,而是要交換血統而做的交流,但不同的是,不是把女兒嫁過去,而是把對方的兒子迎過來.例如2005年時,俄羅斯GentlyBorn Kennel的CH. Gently Born Grand Prix與美國的Keystone Kennel的CH. Keystone's Heir Apparent X做一年的交換,彼此到對方的犬舍配種,留下優良的血系(blood line),同時在當地取得新的冠軍頭銜,約滿後再光榮回國.


如此的做法可以減少購入優良種犬的高成本,與繁殖工作完成後飼養的負擔,彼此也讓對方的種公犬多戴上一個國家的冠軍頭銜,對雙方面都有益處,但先決條件是彼此在巨型雪納瑞圈的實力必須相當,也要有等級相當的冠軍種犬,並建立在互信基礎上,此舉才能成功.


今年夏初,我們的Jumbo(CH. Skansen's Go Sanho)到南台灣的巨型雪納瑞犬舍"出差",要為他們留下子孫,夏末之時,輪到他們的Boss(CH. Skansen's Capitalist)來台北"出差",將要為我們留下許多小寶貝.Boss與Jumbo都是我從美國Skansen Kennel帶回的種犬,但我只擁有Jumbo,而Boss為南部的黃先生所擁有,這兩隻種犬都有非常令人讚賞的血統,相信可以為台灣留下許多優良的後代.


這趟出差是由我從台北下屏東親自接回,此行程是繼年初帶回大暴及柯子堅之後,另一更浩大的工程,雖不若至美國接狗來的遠,但搭飛機還能睡一覺,而這趟路可是我不眠不休的開車近千里的來回,其精神耗損,豈是搭飛機可比擬?


在8月30日這一天內完成了這件壯舉,回到台北著實鬆了一口氣.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平常工作時間長,精神不是很好,只要一上車就想打瞌睡,尤其是高速公路,曾經有幾次在開車時因打瞌睡而發生意外.所以不論是到台南接柯子堅及大暴,或是這次到屏東接Boss,都是冒著生命危險而完成的,老婆為避免我睡著,一路陪著我聊天,能夠活著回台北,除了要感謝老天爺及好兄弟們保佑,更要感謝老婆大人的支持.


這趟旅程,最讓我感慨的不是Boss到台北這件事,而是前陣子的88水災為南台灣造成的重創,真不是我們台北人可以想像的.雖然我沒有到災區去,但二高上的車流量與休息站的旅客數量,就告訴我一切,而且一過台南,天空烏雲密佈,並不斷地下著傾盆大雨,一路下到屏東,可視距離不到50米,據黃先生說,這樣下雨已經非常多天了,同時8月30日這一天,台北卻是出大太陽.


依我推論,南部水患造成的積水雖退,但空氣中大量的水氣經陽光照射又蒸發到空中形成雲層,雲層達到一個重量後,又大量的落到地面,在無風的狀態之下,濕氣一直停留在該處,不斷的循環,雨水不斷,除非有高氣壓形成,讓水氣流到他處,南部才能徹底脫離水患之苦.


這個地球越來越不像話了,像這樣的水患及土石流,在台灣是不可能停止,我們的政府應立即停止山區的建設,並禁止民間對於山區的開發.


地球逐漸走向毀滅,完全是由人類直接及間接造成的,小林村的滅村,是否跟山上的引水工程有關,還在調查與爭論之中,這是人類建設造成傷害地球的直接原因.另一個人類無意中造成的原因,也是全世界沒有人提出的,就是人類"反自然"所造成地球間接傷害的原因,"反自然"所造成的傷害,是"節能減碳"這種空洞無聊的口號無法彌補的,大家試想,難道大家假日在自行車專用道騎自行車,地球就會更好嗎?捷安特賣車賺大錢,他在生產過程中就對地球沒有負擔嗎?他需要鐵鋁礦,還要油漆橡膠,這些東西那裡來?


前面提到的日本戰國時代的戰爭,這在人類的歷史中,各個地方都不斷的發生,戰事的行為為正常動物都會發生的一種打鬥,藉打鬥以取得土地與食物,並取得交配權的動物行為,透過戰爭,留下的族群為物競天擇之下,最有競爭力的血統,並且在這過程中造成族群的減少,也減少對環境的需求,當族群數逐漸增加,對於環境需求量感到不足時,又再度發生戰事,再次減少族群數量,讓地球一直維持在平衡的狀況.


現在全各國皆追求和平,使得自二次大戰後,地球人口暴增,對環境的掠奪也空前的巨大,地球因而有空前的改變.和平的策略為現代人追求的普世價值,卻大大的違反自然.


醫學的進步,使得人類壽命延長許多,人類面對疾病帶來的死亡,是自然界的淘汰,只有具有變異基因的人類及動物才能在疾病中存活,活下來的動物是最具競爭力的物種,但醫學破壞了這個法則,使得人口無法因自然界的機制而維持平衡.這些反自然的做為,也為人類帶來滅亡,只有人類的滅亡,地球才能喘一口氣.


我一介平民,不能挑起戰爭,也不能讓人類病死,只能請大家聽聽我的分析,瞭解這個地球所面臨的問題,大家該做的不只是節能減碳,而是要"減人",減少人口的出生率.


常在想,中國以前提的一胎化政策,應是目前全世界最該做的事情,尤其是我們臺灣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ramgi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