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有一個客人,一年前買了一隻紅貴賓,當時那個顏色很奇怪,不怎麼紅,有點黃黃橘橘的,又有點白白的.
一年後再見到牠,很怪!全身白,只有前腳趾頭被舔的有點紅.
不知這是怎麼一回事?
會不會有人買黑色巨雪小狗,長大後卻變成全身白,只有某些地方黑而已?
今天有個老客人帶網友撿的古代給我治療,是昨晚路上撿到的,頭頂受傷,但沒晶片,那位網友準備養牠.而我這客人現在養了很多古代牧羊犬,目前家裡有五隻,全都是在收容所領回來的,在他們家做中途,他們準備挑戰我的巨雪數量.
我很訝異古代被遺棄的竟有那麼多,可能是過度繁殖,而廉價在市場上出售,造成買的容易養的難,最後走上被遺棄的命運.搞不好那天也被染色成黑色,當做巨雪在市場上賣.
巨雪在台灣還是少量且價高的犬種,這是大家有共識,努力減產以維持市場上的價格,並非要抬高價錢以獲利(繁殖巨雪絕對是賠錢事業,是為興趣而做),而是要以價錢來抬高購買的門檻,以阻止許多沒有經濟能力的人,又以少量生產來增加等待購買的時間,以阻絕衝動型的購買者.
飼養巨雪不是那麼容易,牽涉到的專業,金錢與時間,甚至主人的健康與體力,都決定了飼養的品質.也有人常對我說,我只要有養到巨雪就好,不用賽級的,說實在的,很世俗的說,也是事實,不漂亮的狗,個性不好的狗,是得不到主人的疼愛的.否則為何國外的專業巨雪網站都強調,自己培育的是top show dog with good character.即有好氣質好個性的賽級犬.甚至有的寫"good look face",漂亮的臉.
巨雪在台灣已經很少了,就應該追求頂尖的犬隻,做為最棒的伴侶犬與護衛犬.不只有健康的身體與完美的個性,還要有漂亮的外型.相信我!養隻漂亮的好狗,經常在路上得到讚美,是很棒的一件事.
祝大家都找到自己心目中的最棒的巨型雪納瑞,並能疼愛牠一輩子,永不背離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ramgi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