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誠如以往一直強調的,巨雪是需要每天充足運動的犬種,若是沒讓他們盡興的奔跑,他們可是會在家裡抓狂,甚至把家俱咬壞,十足的破壞王.


所以飼養巨型雪納瑞的主人,每天必做的功課,就是帶著愛犬到草原或是空地盡情的奔跑,同時解決生理問題.


"大便"是所有動物都會面臨的,再正常也不過的一種生理現象,養狗的主人常在一起討論的話題,不外是愛犬大便的情形與有關大便的趣事,我們在看病問診時,必問的就是有沒有大便?或是大便的形狀怎麼樣?顏色怎麼樣?有沒有拉肚子?話題總是繞在大便轉.奇怪的是,帶狗狗出去正在嗯嗯的時候,總是會有人在一旁數落,話都不大好聽,而現代人面臨的困擾問題-便秘,天母人總是靠著到生機飲食店,叫一杯精力湯來解決嗯嗯的問題,我想這些人應該很羨慕狗狗能夠正常的pu一陀吧!



在此還是要向大家宣導大便要撿,我知道有很狗友是不撿大便的,反正在草地上會分解並回歸自然,成為肥料,但就是有許多人這樣想,使得常夜間溜狗的我,必須在回家之後要刷鞋底.


白天在草地上尋寶是很容易的,但在夜間又光線不好的地方,就很困難了,通常我會帶一隻明亮度不錯的手電筒,根據狗狗蹲踞的位置做地毯式的搜索,一但尋到之時,心中雀躍不已,但常不巧的是"它"剛好在我腳下.近日因手電筒沒電,只好考驗這雙老花眼的夜視能力,但總力不從心,近日突然發現,我有一隻對噗噗味道特別敏銳的愛犬~婷婷.


由於每次我在定點尋寶之時,婷婷都會剛好在我身邊,似乎也在尋找什麼,找到之後就會撒一泡尿,百分之百就是我在找的那樣寶,驚覺她是天生的噗噗好鼻師.


此後!只要誰pu了之後,我也不急著去找,只要跟在小婷旁邊,就一定有許多收穫,當然!有時也為一些狗友解決了一些環境問題.


有了婷婷這位好鼻師,在我溜狗生涯中,平添了一段趣聞,也給了我一段可愛的回憶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gramgi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